落花浅草

俞亮时光-社会性死亡(二)

哨向梗精神体设定

不是虐文


 

幼狮赛第一轮就输了。

 

时光是有点沮丧的,但是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,一时之间他都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,总之内心五味杂陈。

 

是应该惊讶俞亮的精神体居然和自己的精神体关系那么好……,还是沮丧自己又一次错过了和俞亮的对局,如果自己赢了就好了,又或者是高兴褚嬴告诉他,俞亮居然关注了他的比赛。

 

总之好像都和俞亮有关系。

 

“我不会放弃的!”时光坐在椅子上,握紧拳头,仰着头看向站在自己面前的褚嬴,和柴犬露出如出一辙的表情,“我一定,一定要让他看到我的棋。”

 

“小光加油,我相信你!”褚嬴立刻开始鼓掌,他永远是第一个为时光捧场的人。

 

……

然后他们很长时间都没能见上面。

 

再一次相见距离幼狮赛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。

 

时光终于定段成功,虽然也有一些遗憾,但他必须一往无前。

 

……

 

当时光听到俞亮的声音的时候,他差点魂飞魄散,因为他正在和懒和尚下围棋。

 

他差点把自己捏吧捏吧塞到棋盒里藏起来。

 

“他怎么跑到这儿来了???”

 

时光崩溃。

 

还来不及躲藏,就已经被发现。

 

他的内心在悲鸣,柴犬急的开始原地转圈把自己甩晕。

 

“时光,你怎么在这儿?”俞亮只要看着一个后脑勺,就知道这个人是谁,更别说旁边还有那个原地打转的傻狗,简直一目了然。

 

“你来干什么。”时光哀叹,满脸的不情愿。

 

“一色棋,这是你和他下的?”俞亮走在他旁边仔仔细细的看着棋盘。

 

“不是!”

 

“不是啊。”

 

时光和懒和尚异口同声地说道,他们也没说假话,这本来就是懒和尚和褚嬴下的。

 

时光也没想到俞亮怎么会跑到这儿来,幸好地是他和懒和尚下的是一色棋,中途来看的人也看不明白。

 

这样说来总觉得懒和尚怎么就像是早就料到俞亮回来一样呢。

 

他耸着肩膀一声不吭地看着他俩聊了几句。

 

“你大老远跑这儿来,就是为了找褚嬴啊?”时光插嘴,“你也太闲了吧。”

 

俞亮认真的盯着他的眼睛:“我来这儿,是为了找你的秘密。”

 

猎豹那猫科动物锐利的瞳孔一同盯着他,看的时光一阵心慌。

 

“我,我能有什么秘密。”小声嘀咕。

 

“看来你们是老朋友了,那你们慢慢聊,不打扰你们叙旧了。”懒和尚甩甩手,准备爬起来闪人。

 

“谁跟他是朋友!”异口同声X2

 

懒和尚嗤笑了一声,瞅瞅这俩人,又瞅瞅贴的紧紧的猎豹和柴犬。

 

行吧,如此默契的“非朋友”。

 

……

 

时光就很后悔,今天不该来这儿了,又是费了力气挑水累个半死,最后还得跟俞亮睡一间房!

 

现在就很烦。

 

时光坐在床上,俞亮的猎豹一直盯着他,虽然俞亮本人没盯着他,但是精神体和他本人有什么区别?

 

“俞亮。”时光忍不住开口,“你能不能管管你的精神体,它盯着我干嘛啊,一直看着我。”

 

“我又没盯着你。”俞亮躺在床上看着屋顶。“我怎么管,它又不受我控制。”

 

“那它盯着我,我也睡不着觉啊!”时光气愤,有种你也试试被一双在黑夜中泛着光的眼睛盯着不放,你不起鸡皮疙瘩才怪。

 

俞亮烦闷的翻了个身面朝时光的方向,眼神暗示自己的精神体过来。

 

猎豹不为所动,依旧盯着时光眼都不眨一下,仿佛就像要探究他到底隐藏了什么秘密一样。

 

“你看你还盯着我。”时光对着猎豹嘀咕,“你以为我不会看吗。”他伸手捞起躺在床上昏昏欲睡的柴犬,用力的摇了摇:“给我醒醒醒醒,给我盯着他,就他会盯吗。”

 

猎豹突然窜上时光的床,把他吓了一大跳。

 

猎豹伸爪按住柴犬的身子。

 

“?”时光懵逼。

 

然后试图去叼柴犬的后脖子,拽了一下……没拽动……!

 

虽然猎豹和柴犬的成年体型差距非常远,猎豹的体重是柴犬的数倍,但是不幸的是俞亮的猎豹还是幼年期,而时光的柴犬体态却已经接近成年了……而且这柴犬……还有点……胖……!体重超标。

 

俩精神体的体型相差仿佛!猎豹根本没办法像叼小猫咪一样把它叼起来!别说现在不行了,估计就算猎豹成年了,要把这超重柴犬叼起来……也挺困难!

 

猎豹不放弃又拽了两下,还用一种不满的眼神看着时光,这意思就是在说:你摇它干嘛,让它睡!

 

“俞亮,它还瞪我!”时光立刻高声告状。

 

俞亮干脆就翻身下床,走过来坐在时光的床边上,和小猎豹一起盯着他。

 

寺庙里点的是蜡烛,光线昏黄,斜斜的照射在他的脸上,在眼下印出一片鸦羽的阴影,也让眼神显得越发的幽深。

 

“你到底要干什么。”俞亮说。

 

“我,我没想干什么啊,我就想让它不盯着我。”时光犹豫了一下说,他真是气不打一处来,明明就是俞亮一直在找茬,怎么就变成他想干什么了?

 

精神体反应人体的潜意识,或许是因为,对俞亮而言,时光就像一个迷,让他忍不住想要探寻,所以他的精神体才会一直一直的看着他吧,忍不住去关注他,想看他现在到哪里了,有没有追上来。

 

“我不知道你到底有什么秘密。”俞亮说,“我甚至不知道你在想什么,但是我一定不会放弃。”

 

时光心虚,他能有什么秘密,他最大的秘密就是褚嬴,他知道俞亮一直想知道褚嬴是谁,可他也没办法说啊,说了他也不会相信,只会认为时光在耍他。

 

我也太难了吧……时光叹气。

 

“我还不知道你一天到晚在想什么呢!”心虚归心虚,时光还是立刻倒打一耙,“一会儿又生气,一句话不对又生气,我都不知道你生哪门子的气,我怎么惹你了!比那公主还难伺候。”时光大声抱怨,一边抱怨还一边推嚷:“别在我这儿杵着了,带着你的猎豹回去睡觉去吧你!”

 

越是心虚的人往往说话的声音越大,因为要用表面的张狂来掩饰内心的不安。

 

俞亮没有再说话,就看了他一眼便回到了自己的床上躺下。

 

夜渐渐地深了,俞亮慢慢得睡着了。

 

然后……

 

就被咚的一声!给惊醒了。

 

还伴随了一声惨叫。

 

“哎哟摔死我了……”时光搓了搓屁股,皱着脸,“这床也太窄了吧。”

 

“我说你一天天能不能有点样子,睡觉都能滚下床,有出息吗?”俞亮站在他面前,蹙着眉看着时光坐地上哎哎的叫唤。

 

时光不乐意了:“这床这么窄,能怪我吗?你以为都跟你似的,睡觉跟安详了差不多一动不动的忒吓人。”又扶着自己的腰,另一只手拍了一下俞亮的大腿,“愣着干嘛啊,牵我一下啊。”自己主动的拽着俞亮的手爬了起来。

 

俞亮看了看这床,确实是很窄,翻身的余地都很小,只是他自己睡觉一向很安静,睡前是什么样子睡醒也是什么样子,不像时光恨不得在床上转个360度。

 

无可奈何,俞亮仔细想了一下。

 

“过来搭把手。”俞亮抬起时光的床铺的一头,时光抠抠脑袋,莫名其妙的:“干嘛啊。”

 

“拼在一起睡。”

 

“我为什么要和你一起睡啊!”时光。

 

“不然你想摔死?”俞亮。

 

“我就算摔死!死这儿摔一百遍!我也不和你一起睡!”时光掷地有声。

 

……

 

时光麻溜的把床搬了过去。

 

“嘿嘿。”时光躺下了,“诶你过去点。”

 

俞亮又挪了两下,差点就悬空了。

 

小猎豹搂着柴犬在角落里睡的开开心心,耷拉着眼皮,只睁开一只眼睛瞅了一下这俩人类,啧人类。

 

“晚安。”俞亮

 

没有回音,时光一躺下就秒睡了。

 

……

 

时光开始在床上打拳,眼睛是闭着的但左手一拳出去,打在了俞亮的肩膀上,俞亮第8次被打醒,果断伸手把他的左手夹在自己胳膊下。

 

时光迅速出了右脚,没成功!俞亮立刻抬起脚把他的双腿都压住!

 

就算如此时光依旧没醒,两人姿势非常扭曲,乍一看似乎时光整个人都依偎在了俞亮身上。

 

俞亮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 

睡觉吧,再不睡天都亮了……

 

 

评论(28)

热度(44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